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装修未恢复二维码门牌 东侨一商铺被处罚

nd.fjsen.com  2020-11-12 16:06:39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11月10日,五里亭派出所侨兴警务室在开展足浴场所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东侨花苑小区一商铺二维码门牌丢失,民警立即着手核查。

经现场调查核实,该店主陈某在装修店面时将二维码门牌拆下并丢弃。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商铺负责人陈某:根据相关规定,任何涂改、玷污、遮挡、移动、擅自拆除、损毁、盗窃门牌的行为都要负相应法律责任并受到法律的惩处,并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经民警耐心批评教育后,陈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认错认罚。

民警提示

二维码门牌属于公共资源,严禁遮盖、毁坏以及擅自拆除等破坏行为,否则,公安机关将根据《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视其情节,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门牌,民警,陈某,二维码,行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