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霞浦新闻 > 正文

霞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nd.fjsen.com  2020-11-16 11:08:51 颜晨曦 吕峰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县委书记郭文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陈贵裕、陈健、韦大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一宁到会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每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学习,牢牢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开创我县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健全和落实突发敏感事件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机制,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聚焦民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舆论引导,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传播手段,讲好霞浦故事、传播霞浦好声音,不断提升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主动顺应信息化时代对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一盘棋”格局和“一呼百应”的态势,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统筹实现对各领域舆论工作全覆盖,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会上,刘一宁作了点评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武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闽东日报通讯员 颜晨曦 吕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作,意识形态,学习,强化,舆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