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胆真大!无牌摩托车两次冲卡,撞倒交警获刑7个月

nd.fjsen.com  2020-11-17 16:50:09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遇到交警检查,竟然强行冲关撞伤辅警。近日,驾驶人郑某某因妨害公务被霞浦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7时许,郑某某驾驶无牌女式二轮摩托车沿301省道由东往西行驶,在盐田乡北斗村路段时,未接受正在该路段依法设卡执勤的霞浦交警大队盐田中队民警检查,驾车强连续两次行冲卡并碰撞正在执勤的辅警罗某某,致罗某某左小腿、右膝部等软组织挫伤、右手皮肤擦伤。郑某某被当场抓获。经鉴定,辅警罗某某伤情属轻微伤。近日,霞浦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驾驶无牌女式摩托车两次冲卡碰撞辅警的被告人郑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对此,我市交警部门提醒,交警在设卡检查过程中,常有当事人为逃避处罚,在侥幸心理驱使下铤而走险,强行冲卡,殊不知这些行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还可能会触犯刑法,构成妨害公务罪。请大家尊重执法权威,积极配合执法,切莫以身试法,触犯法律红线。(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郑某某,辅警,检查,驾驶,妨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