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新闻 > 正文

循线追踪 东侨90后警务室快速侦破1起盗窃案

nd.fjsen.com  2020-11-19 09:37:36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不用担心,我们这儿有90后警务室……”在沃尔玛商圈商户群里,商户们的安慰,给失窃店主缪女士吃了一记定心丸。原来,11月12日,缪女士通过监控发现店里服装被偷了五件,价值一千元左右,焦急的她想到了90后警务室,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微信群里@了民警。

收到微信报警信息后,90后警务室民警马上联系缪女士了解情况,图侦队队长许玉云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商圈视频监控,民警发现,11月11日16时许,一名戴口罩、身着白色上衣的女子将五件衣服塞进其携带的袋子里后,便骑电动车离开了商场。民警沿线追踪行车轨迹,在立业新村附近,女子的身影消失在广告牌后。根据获得的电动车车牌号,发现车主身份信息与嫌疑人特征明显不符。失去线索后,许玉云另辟蹊径,对嫌疑人行踪轨迹进一步放大巡查范围。经一天一夜的监控查看、比对、研判,发现与嫌疑人容貌特征相符的郑某,并锁定其活动轨迹:其每天都会到城区某幼儿园接送孩子上放学。民警随即展开布控,于11月16日早上7时许在某幼儿门口蹲守,将送完孩子的郑某传唤至派出所询问。

在民警的询问下,郑某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郑某家中有一对儿女,辞去工作的她在家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需花费大量医疗费用,家庭经济紧张。事发当天,郑某逛至服装店,看到漂亮的外套,囊中羞涩的她心生邪念,伸手将五件衣服装进了随身携带的袋子里。事后,郑某积极退赃认罚,取得了服装店店主的谅解。民警根据治安处罚法,依法对郑某处以行政拘留6天的处罚。

90后警务室民警快侦快破“小案”的行动力,赢得群里商户们一致拍手称赞。一直以来,五里亭派出所通过“人工+科技”、“网上+网下”等方式,整合公安治安、道路交通、商圈商场等视频监控资源,精准勾勒商圈治安态势图,提高风险感知及动态管控能力,打造90后智慧警务室。专门设立的图侦队,运用大数据手段,实时对视频进行巡查、追踪、研判,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有力维护了商圈治安稳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民警,郑某,警务,商圈,发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