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违法网约车落“网” 在宁德这些网约平台不合规

nd.fjsen.com  2020-11-20 16:02:34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整治违法网约车行动。当日上午,共查获11起违法从事网约车运营行为。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车辆

据了解,今年10月初,宁德市交通执法部门陆续收到群众反映,在宁德市中心城区出现“花小猪打车”这一新型打车软件的推广应用。对此,市交通执法支队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分析研究这一新业态,确认其未在我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

根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需要取得相应经营所在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对此,10月12日上午,市交通执法支队召开会议约谈滴滴公司宁德地区负责人,要求其提供“花小猪打车”平台合规证明,在该平台未在市交通运输局备案的情况下,要求其暂停“花小猪打车”在宁德中心城区运营。

近一个月来,市交通执法部门在宁德中心城区共查获40起违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其中包含“花小猪打车”在内的违法网约车30起。

据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宁德中心城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营运行为整治行动,突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检查,严厉打击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从事网络预约出租营运行为,有力维护宁德中心城区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不断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打非治违”工作成果。(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通讯员 黄增荣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执法,宁德,中心,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