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真神奇!柘荣乡村人家一方红纸“剪”天地

nd.fjsen.com  2020-11-26 15:11:08 郑镇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二月闺秀绣罗衫,巧剪花样百家传”,这是对柘荣县民间剪纸艺术的真实写照。

作为“世界非遗”名录入选项目,柘荣剪纸久负盛名,一直以来都是当地人家逢年过节剪来祈福、增喜的物品。

11月26日上午,“网络扶贫公益行暨脱贫振兴看闽东”采访团来到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一起来领略剪纸特色村的风采。

靴岭尾村剪纸艺术馆内设红色革命展、富美城郊展、孝德文化展、剪纸体验展等6个展区,一幅幅剪纸作品精密细致,栩栩如生。开馆一年以来,前来参观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

同时,靴岭尾村还大力发展草莓、杨梅、石榴、辣椒种植和林下竹荪等农业产业,双管齐下,有效推进“五个振兴”齐头并进,打造了独具柘荣特色的“清新乡野、文创田园”。2020年,靴岭尾村获评“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镇)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剪纸,岭尾,柘荣,闽东,振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