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的选购,您需要关注哪些方面

www.fjsen.com 2020-12-01 08:11:30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近期,全国多省市在进口冷冻食品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提示在特定环境下,物体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导致无有效防护的易感接触者发生感染,以冷链物品为载体具备远距离跨境输入疫情的可能,消费者在选购冷链食品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 谨慎选购。市民朋友在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并且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可查看已消毒证明。选购时应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触食品及包装表面。选购结束及时清洗消毒双手。

二、 认真处理。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肉,切割时建议佩戴手套。接触生鲜食品后,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处理完毕用流动水及洗手液洗手至少20秒。

三、 严格加工。烹调时要保持通风,并及时清洗和消毒台面。食物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四、 科学储藏。购买冷链食品回家后,可用75%酒精涂抹擦拭消毒外包装,储存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生熟分层、分隔存放,并定期对冰箱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