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爸爸,来不及了!古田这个原创漫画视频火了……

nd.fjsen.com  2020-12-03 16:41:01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日,以宣传家乡古田及普法教育为内容的微信视频号——“青清画画”画师余榕青联手古田交警大队文创人员陈家强,共同推出了原创漫画视频——“爸爸,来不及了”,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助力。

“爸爸,来不及了”这个漫画视频,共分为四个场景:

场景一:孩子赶着上学,爸爸想去拿头盔,孩子催爸爸“爸爸,来不及了”,于是爸爸没带头盔就骑摩托车。

场景二:红绿灯路口,爸爸想等绿色信号灯通行,孩子催爸爸“爸爸,来不及了”,于是爸爸就闯红灯通行。

场景三:交通拥堵路段,爸爸想依次通行,孩子催爸爸“爸爸,来不及了”,于是爸爸就逆行超车。

场景四:摩托车与对向行驶的小车发生碰撞事故,孩子抱着爸爸流血的头哭喊着“爸爸、爸爸”,爸爸无力地抬起头,说了句“来不及了”。

“9月份刚刚加入交警宣传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正好碰到定居上海的古田游子青清画画的余榕青老师,她的漫画创作别具一格,正好我有创作的文案,于是便商量好共同为家乡古田的交通安全宣传出力。”陈家强告诉记者,这个文案也是通过身边人的一些真实经历创作的,现在的孩子学业很紧张,往往都要到深夜十一二点才能入睡,家长为了让孩子休息好,于是就在上学的路上抢时间,忽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而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陈家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交通安全漫画视频的制作传播,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上学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据了解,该漫画视频在“古田公安”及“宁德公安”微信公众号上线后,随即便引发大量关注,不到半个小时阅读量已破千,广大网友也纷纷转发留言。

网友“一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沐颜”:作为家长,我也有类似的经历,确实需要注意,感谢古田交警的提醒。网友“菡萏”:交通安全,关乎你我。遵规守则,安全大家。

网友“周映晖”:古田交警宣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让孩子们在看视频的同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网友“心素如简”:古田交警传递交通正能量,必须支持点赞

网友“阿胜”:生动的漫画,非凡的意义

(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古田,安全,漫画,爸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