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福鼎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nd.fjsen.com  2020-12-09 08:01:09 苏晶晶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8日,宁德市市长梁伟新前往福鼎开展“四下基层”调研,重点察看部分乡村发展情况,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群众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下一步有什么发展思路和计划?”“还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支持解决的?”调研中,梁伟新深入叠石乡库口村,前岐镇黄仁村、桥亭村、照澜村等地,与福鼎市、镇、村干部共同梳理各村特色优势、产业现状和村镇治理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谋划下一阶段发展。在库口村和桥亭村,梁伟新还特别察看了乡村养老院管理情况,仔细询问老人们饮食、住宿等情况,并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老人,进一步完善配套、提升服务,让他们生活得舒适安心。

梁伟新强调,要突出产业振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村而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白茶、四季柚、黄栀子、油茶等特色农业,探索发展休闲游、红色游等,努力实现“村富”和“民富”双赢。要加强环境整治,科学制定乡村规划,更加注重房前屋后、边角路沿等细节,该拆的坚决拆,该整的抓紧整,全力推进通村道路建设、裸房整治、改水改厕、绿化美化等工作,进一步彰显美丽乡村魅力。要提高治理能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完善村规民约,引导群众爱护家园、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维护农村和谐稳定、促进农民安居乐业。(闽东日报记者 苏晶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发展,乡村,梁伟新,情况,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