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好消息!沙埕湾高速主线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

nd.fjsen.com  2020-12-14 08:52:03 张文奎 孙伏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止12月12日晚,随着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B1标段路面工程的主线沥青路面最后一段AC-16顺利摊铺完成,标志着该段高速主线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朝着通车最后冲刺。

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是宁波至东莞高速公路福建起始段,工程主线全长20.193公里。路线起于佳阳乡双华村,接在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浙江段,终点接已建成的沈海高速公路福鼎段,双向六车道,全线设佳阳、店下、坑门里3处互通式立交,服务区1处,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该段高速全线划分为7个标段,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A3合同段,沙埕湾跨海大桥,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采用“一跨过江”,避免了对沙埕湾海域的干扰,同时突出了海岛景观。大桥全长2054米,总造价10.36亿元,其中,南引桥采用长距离(928米)、高墩身(50米)、大跨径(80米)、大曲率(曲率半径1730米)步履式柔性无支架钢槽梁顶推施工工艺,国内少见,全国无经验可循。经过建设者们1000多个日夜奋战,截至2020年11月底,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本年完成产值13.63亿元,占2020年度计划投资13.99亿元的97.4%;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2.20亿元,占工程概算总投资42.57亿元的99.1%。(闽东日报社记者 张文奎 孙伏明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高速公路,跨海,完成,主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