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区光明路施工,避堵可这样绕行……

nd.fjsen.com  2020-12-17 08:34:1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看市医院就在眼前了,短短一段路,堵上10分钟。”“每天送孩子上学经过这都要堵,不提前半个小时出门准迟到!”……近日,宁德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在光明路施工,占用了光明路近三分之二的道路,导致华庭路路段拥堵,不少途经市民都对此进行了“吐槽”。

市医院东侨院区急诊科入口就在华庭路上,受新冠肺炎影响,进入医院的车辆必须逢车必检测体温,通行比较缓慢。如此一来,进入医院的车辆将长队排到了华庭路上,大量车辆的滞留又增大了华庭路的通行压力,导致车辆行驶速度和道路通行能力大大减弱。与此同时,光明路和华庭路是蕉城第一实验学校、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必经之路,也造成了上述路段的交通拥堵。

今日上午,记者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警员已来到施工路段附近,化身为风雨中的“信号灯”,在华庭路与光明路交界处(市医院东侨院区急诊入口)指挥交通,灵活掌控路口交通情况,疏导车辆通行,确保该路段不发生大面积的交通堵塞。

“由于近期光明路排污管道施工仍在继续,预计工期将持续至明年1月份,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希望市民能够谅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负责人张煜表示,随着这些路段的相继完工,交通堵塞问题一定会迎刃而解。在此期间,交警部门也会派出警力维持现场通行秩序,保障路面安全及正常通行。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施工期间,途经该路段的市民可以选择绕行,以免被堵在路上。绕行路线:住在光明路以东的蕉城第一实验学校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可以绕行的路线是:行驶至闽东路和畅路口右拐进入和畅路,前往蕉城第一实验学校;住在光明路以西的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尽量绕行的光明路,可行驶至闽东路陈普路口左拐进入陈普路,前往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通行,路段,光明,交通,施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