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升级!宁德这个景区拟被认定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nd.fjsen.com  2020-12-19 19:15:2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7日,宁德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就认定寿宁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进行公示。据悉,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国家标准(GB/T17775-2003),经寿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推荐,宁德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拟批准寿宁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下党是习近平总书记长期牵挂的地方。位于寿宁县西北部,距离县城42公里,人口8000人,下党村旅游资源丰富,人文生态景观独特,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完好。1934年7月,寻淮州、粟裕、刘英率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从江西瑞金出发,8月26日进入寿宁,途经下党鸾峰桥。为了支持当地党组织开展工作,先遣队听了当地党组织的汇报后,就地镇压了俩个下党村的反动土豪。同时,下党为闽东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粟裕、叶飞、范式人、陈挺等前辈曾在这里留下光辉足迹。近年来,寿宁县以讲好“下党故事”为主线,大力发展“清新福建、难忘下党”主题乡村游,致力打造党性教育学习小镇,走出了一条红色旅游助力脱贫、促进乡村振兴的道路,成为引领寿宁县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下党村先后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等。(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游,寿宁县,乡村,党村,景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