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健康快讯 > 正文

“2020年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培训班暨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福建宁德站”学术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

nd.fjsen.com  2020-12-21 15:23:40 刘兆云 来源:宁德市中医院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控制局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农村)专家委员会主办、福建省肿瘤医院、宁德市中医院共同承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宁德市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宁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协办的“20年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培训班暨癌症早诊早治中国行——福建宁德站”学术交流活动在宁德举行。

福建省卫健委疾控处调研员刘世武,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宁德市卫健委主任、宁德市医学会会长李惠长,宁德市中医院院长、宁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苏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国内外众多消化道癌早诊早治专家、学者以及省、市、区消化内镜从业人员200多人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山本赖正、布袋屋修等三位日本知名专家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全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国良等著名专家出席活动。

省卫健委疾控处调研员刘世武致辞

宁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宁德市医学会会长李惠长致辞

宁德市中医院院长介绍了宁德市中医院及脾胃病科的情况

学术活动为期三天。开幕式由福建省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施宏主持。刘世武、徐国良、李惠长、苏寅分别线下致辞,王贵齐、吴传本分别线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刘世武表示,“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环节多、影响大。项目承担单位应充分认识该项目在健康福建建设和全面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性,投入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尤其要增加必要的内镜和病理技术人员,及时主动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汇报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争取相关政府部门的配合。同时,加强技术培训,规范内镜操作和病理诊断,避免漏诊、误诊等问题的发生。”

”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农村)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王贵齐教授线上致辞

王贵齐在线上提出,“专家学者应深入基层,与更多的基层医生进行交流、帮扶,通过多种形式和措施不断培训并持续提升县、乡、村基层医务人员的防治能力,不断完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给基层百姓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此次学术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湖北与福建联合的形式开展,涉猎广泛,内容丰富。活动共进行了项目管理专题报道、信息与数据管理专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结直肠肿瘤学组及福建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专场、内镜病理专题、病例汇报与讨论、手把手教学-内镜操作演示、分会场消化专题等九大专题和两个学会全委会会议的召开。

福建省早期下咽癌内镜诊治共识意见研讨会

来自全国各地的消化及消化内镜专业领域的精英专家和青年才俊为参会人员带去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饕餮盛宴。线上关注达1万多人。

此次学术活动,也是宁德市中医院脾胃病科“创双高”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对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全民防癌意识,促进省市做好消化、消化内镜、肿瘤专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专家,肿瘤,学术,专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