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大连再新增一处中风险地区

www.fjsen.com 2020-12-24 09:32:41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自2020年12月22日起,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2月1日(含1日)以来大连市金普新区返(来)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和单位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上述返(来)宁人员,须提供到宁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配合落实我市防控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向社区(村)工作人员报告,并拨打120电话,由专车转运至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近期宁德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上述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返宁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宁、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12月22日12时)

① 高风险:0个

② 中风险:13个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

黑龙江东宁市中心社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青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海融富华苑小区

黑龙江绥芬河市机务段铁路综合楼

成都郫都区三道堰镇八步桥社区八组安置点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

成都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