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公路部门:加强冬季寒潮大风天气防御工作

nd.fjsen.com  2020-12-30 10:59:29 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记者从市公路中心获悉,为应对冬季寒潮大风天气,特别是元旦期间交通保畅通需要,该中心立即启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召开防范应对大范围寒潮天气视频会议,成立冬季寒潮大风天气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对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组织班子成员下沉一线进行防御工作督导服务,全力维护公路安全平稳运行,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近日,根据省气象台重要天气预警报告,12月29日至1月2日我省将出现入冬以来首次极端大范围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又恰逢元旦小长假,叠加疫情防控,交通保通保畅形势不容乐观。

据了解,为做好低温寒潮天气普通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市公路系统严格落实值班和突发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动态掌握国省干线通阻及雨雪冰冻灾情,及时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并按规定上报。

为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市公路部门将加强寒潮低温天气期间的公路日常巡查、检查和养护,对路面结冰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并加强危桥、危涵等构造物监控,防范冻害损毁。同时,按照预案提前调集准备防寒抗冻应急抢险力量,做好铲冰除雪班组和作业人员安排调配和除雪除冰设备的检修调试。为28台装载机挖掘机装配防滑链条,配备了3台除雪破冰机,8台融雪撒盐机,融雪剂158吨,砂石料2560吨等雪防冻物资。

市公路中心还在服务、停车区提前准备必要的食品、饮用水、衣服、燃料等防寒保暖和车辆救援物资。对出现道路结冰公路受阻的,积极为滞留司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帮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

此外,路网中心依托96330热线与LED可变情报板,做好寒潮天气提示警示,将国省干线通阻情况第一时间通报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出行。(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天气,公路,寒潮,做好,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