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又有新进展了

nd.fjsen.com  2021-01-02 20:28:2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专家审查会。其中涉及莆田-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2线)、宁德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3线)。

宁德-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3线):新建长乐机场至连江站段,线路自长乐机场站北端引出,机场段采用地下敷设,尔后沿金港路,并行机场高速二通道向西北前行,经文岭镇、潭头镇,与S201的琅岐大桥共通道跨闽江口,尔后沿琅岐岛西侧北上,经琯头设站后引入连江站。规划线路全长约36.1km,设长乐机场、金峰、潭头、琅岐、琯头、连江等6个车站。

F2线和F3线的建设将实现既有合福、温福、福厦等高铁进长乐机场,完善机场枢纽功能,提升机场区域枢纽地位。机场与国铁的互联互通,将构建宁德、莆田、南平、三明等城市通过高铁直达长乐机场的综合交通体系,打造辐射东南地区的海丝门户枢纽机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机场,连江,枢纽,规划,琅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