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nd.fjsen.com  2021-01-05 09:31:11 王婷婷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福鼎召开。会议认为,该工程已按设计文件和施工合同要求建成,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及规范要求,质量评定等级为合格工程,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据了解,福建省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东莞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出闽入浙的又一通道。路线起自福鼎市佳阳乡双华村(浙闽界),接在建的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浙江段,于竹澳跨越沙埕湾,止于店下镇洋中村,接已建成的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福鼎段,主线全长20.193公里,其中沙埕湾跨海大桥长约2公里(主跨535米)。全线在佳阳、店下、坑门里3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佳阳、店下两条互通连接线共计约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和桥梁宽度33.5米。

该项目设计吸收绿色公路和生态公路的先进理念,突出山海人文景观,途经畲族民俗村、巽城历史文化村、保栏山遗址、洋边山遗址等人文景观,扩展交通“旅游+”功能。通车后,进一步加强闽浙两地联系,强化海峡西岸经济区与长江三角洲的经济交流与协作。(闽东日报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设计,高速公路,工程,国家,公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