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云气探仙境 诗滩留美景

nd.fjsen.com  2021-01-06 08:53:38 薛卫群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气诗滩”位于霍童溪边,河滩的青石上,镌刻了一百多年前的文人骚客创作的诗歌与楹联,清流漫过,美不胜收,故美其名曰:“浣诗滩”。

冬日的晨雾是霍童溪的一大特色,她唤醒了晨曦,依偎在青石间,缓缓展开河畔的清影,如梦,如幻,如痴,如醉……

“我的爱就是长流的水/这话是在云气诗滩/光天化日之下我对石头说的”诗人孙文对这里的石头动了心,写下这样诗行。

云气的诗韵与光彩,更是吸引了著名作家吉狄马加和50多位全国知名诗人的目光,留下“云气风雅颂,诗滩赋比兴!”诗句镌刻在诗滩的石头上,实现“青春回眸,闽东诗群”与百年“云气诗滩”的隔空对话。

云雾与青石的缠绵,融合了山水,微醺了诗意,隔绝了尘世的浮华,更化作溪水叮咚,向那远方流去,留下如诗如画的云气,等待你的到来!(闽东日报通讯员 薛卫群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云气,青石,镌刻,石头,留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