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时段严罚!东侨给渣土车戴上“紧箍咒”

nd.fjsen.com  2021-01-09 10:35:2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道路上渣土车超速,非法变道,严重超载,发生侧翻等一起起交通事故,甚至发生伤人、亡人事故,无不让市民揪心、害怕……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严查严整渣土车违法行为,1 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结合当前发生的交通事故及辖区交通情况在福宁北路金漳路口组织辖区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会议,将室内会议变为室外现场交流会议,将法律法规的抽象化变为现场结合查处实际的具体化,形象生动地进行现场宣传交通安通意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西陂塘中队中队长王功杰对现场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强调:要做好渣土车报备手续。渣土车报备目的在于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如果发生事故就要追究企业法人、负责人及管理员的责任。将严格执行渣土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理。严禁渣土车在早高峰时段: 7: 00-8: 30及晚高峰时段17: 00-18: 30 上道出行。严禁渣土车司机超载超速、任意变道、野蛮驾驶等的违法行为,企业负责人要对驾驶员做好严格管理及培训,做到文明上道。渣土运输车辆要规范出行,按道出行,不加档板,不加高,设好放大号醒目标志。交警部门将全时段对渣土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严格处罚,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避免对其他车辆和人员造成伤害。

“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生命至上,不要让血淋淋的事故在发生。”王功杰说道。与会的渣土车运输企业负责人通过这次会议纷纷表示,将对自己企业渣土车进行全面安全整治,让渣土车更好地安全出行。(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渣土,安全,运输,交通,事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