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任性!实线强行变道加塞,司机被举报后遭罚!

nd.fjsen.com  2021-01-14 08:26:25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2日上午8时许,福安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一辆黑色轿车在棠发洋红绿灯路口加塞别车,影响其正常行驶。接到举报后,福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迅速排查车辆,找到驾驶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驾驶员接受处罚。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行为处以罚款150元,记3分的处罚。在民警的教育下,驾驶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接受处罚,并且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表示以后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图片由福安交警提供

图片由福安交警提供

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交通违法的发生引发的,对此,福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规范安全出行,千万不要“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因为担责的同时还得承受“没有后悔药”的痛苦。此外,在驾驶机动车驶入路口时,一定要提前观察附近的标志标线,提前选择好通行线路,有序排队通行,严禁实线变道加塞,随意穿插抢行。交警教你如何正确变道——一名合格优秀的驾驶员,应该如何合规、文明、安全地变道呢?交警也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

一、变道前必须打转向灯。第一步操作——“灯”!即变道前打转向灯,这可以提前向其他车辆示意变道的行为以及变道方向,是驾驶员必须养成的良好习惯。记住一点:只要车辆的行驶轨迹发生变化,就要打转向灯示意。

二、观察周边车辆,确保安全。第二步操作——“镜”!即观察后视镜,判断是否适合变道。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我们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才可以变道。记住一点: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自己的变道行为不能造成其他车辆减速避让。

三、缓打方向,迅速变道。第三步操作——“方向”!即转动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变道时犹犹豫豫,只会更危险。因此,在确保安全后,变道时就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的车速。

四、变道时不要跨越多条车道。因为在变道过程中,连续变道无法及时观察其余车辆的行驶状况,后方车辆也无法掌握前车行车意图,突然连续的变道,极易引发不可控的交通事故。(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辆,交警,观察,行驶,驾驶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