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交警积极开展货车违法整治行动

nd.fjsen.com  2021-01-25 10:03:42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环境,确保岁末年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蕉城交警积极联合区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依法治超、源头治超、综合治超,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201省道疏港公路至漳湾下塘路段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重型货车、挂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超载货车,依法进行称重核定和卸载处理,并对驾驶员超载违法行为进行罚款、记分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货车驾驶员宣传超限超载、无牌无证、改装、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交通恶习,安全文明出行,主动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出行安全。

据统计,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警力16人次,检查货运车辆80余辆次,查处货车“百吨王”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起,进一步规范大货车通行秩序,保障了辖区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陈倩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货车,超载,安全,违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