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期间,宁德市高速公路上要注意这些事项……

nd.fjsen.com  2021-01-25 10:21:33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过完腊八就是年。腊八一过,春节的脚步就近了。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11日到2月17日,届时高速车流增多、道路压力增大,随之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为此,今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公布了一份出行指南,提醒打算自驾出行的市民注意行车安全。

■事故易发路段

①沈海高速A道1962km-1964km

(吴楼隧道南洞口到大获村路段)

该路段为长上坡路段,且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易产生追尾事故,经过该路段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②沈海高速双向1870KM至1875KM

(洋中枢纽段)

该路段为车流汇流点,A道由5车道缩减为2车道通行,通行车辆要注意其他车道汇流车辆,减速慢行;B道吉坑隧道出口至洋中枢纽距离较短,要按照指路标志通行,错过洋中枢纽的,切勿强行变道,可以在前方收费站出口绕行。

③沈海高速B道1927KM至1931KM

(杨梅岭路段)

该路段为长下坡弯道路段,请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

■易拥堵路段

沈海高速A道1962km-1964km

(吴楼隧道南洞口到大获村路段)

京台高速A道1811km至1831km

(古田高速公路出口至黄竹山隧道)

拥堵时间:

09:30-11:30   

14:30-16:30

节前、节后出行返程高峰时期

■安全提示内容

1、假期出行,请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疲劳驾驶,切忌超速、违停、违法变更车道,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2、宁德高速公路辖区隧道多,隧道变道抓拍,车辆进入隧道时须提前减速、开启大灯,在隧道内保持安全车距,不得随意变更车道。

3、严管生命通道——紧急停车带!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紧急停车带只有车辆在发生故障或事故的情况下才可临时停车。

4、遇有长下坡路段,行车请减速慢行,大车挂低速档,切勿挂空档行驶。车辆故障或发生事故时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如果所驾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请您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5、假期出游踏青,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往年,支队在小长假期间,就查获多起小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座超员车辆。(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辆,安全,路段,切勿,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