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运将至,交警为你安全出行研判好了!

nd.fjsen.com  2021-01-27 08:57:47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宁德市交警部门发布春运期间交通研判情况,提醒市民出行时选择适当时间和线路,注意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小型客车流量剧增。“两类”路段交通压力将会大增,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集中在中心城区、104国道蕉城段、237国道蕉城段、306省道和广大农村道路;城区815路、南环路、天湖路及东湖路是购物交通流集中路段,存在占道经营等现象,极易发生交通拥堵;辖区国道104北线、国道237线、省道306线以返乡、过境车流为主,车流量将会急剧上升,至2月1日左右达到峰值。辖区国道104南线、省道201漳东线以返乡、往返城区采购车流为主,车流量预计会有小幅增长。

此外,蕉城区易堵路段为国道104金涵乡琼堂村路段,拥堵时段为9∶00-11∶00,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为城区福宁北路及金溪路。东侨开发区易堵路段为兰田路(闽东路与福宁路交叉口),拥堵时段为8∶00-12∶00,14∶00-18∶00,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为宁德东、宁德北;疏港路(新能源段,增坂路口至新能源1号门),拥堵时段为7∶30-8∶30,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为沈海高速;福宁北路2号隧道(金漳口至金湾口),拥堵时段为8∶00-9∶00,17∶30-18∶30,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为金漳路、104国道。

蕉城区危险事故多发点段为306省道金涵亭坪村段及院后村段。东侨开发区危险事故多发点段为疏港公路(104国道至沈海高速宁德北出口),福宁北路(兰田至东侨工业园区)。

警方提醒市民,春运期间尽可能错峰出行,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亲朋好友相聚,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出行时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路段,国道,交通,拥堵,城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