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市客运企业,春运明日启幕,都准备好了吗?

nd.fjsen.com  2021-01-27 15:20:54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和技术检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必须按要求配备安全设施,遵守交通规则;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以及车辆卫生安全……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确保春运期间安全出行?

连日来,宁德市交警部门陆续走进全市客运企业,与相关负责人及驾驶员“对话”春运安全。

1月27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门山中队民警走进恒毅鑫(宁德)旅游运输有限公司,与驾驶员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讲座活动,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活动中,大门山中队警员首先对参会驾驶员及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并通过交通事故案例,提示旅游客运驾驶人吸取教训,提高安全驾驶的意识,遵章守纪、安全行车。同时,对驾驶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和技术检查,确保车况良好;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有效,轮胎气压、轮胎花纹要达标,安全设施要齐备,灭火器有效、安全带完好、逃生锤可用;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

二、必须按要求配备安全设施,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超速、超员、违规超车、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

三、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监管,健全完善动态监控平台使用管理规定,建立驾驶人信息平台。驾驶员要做好信息预警,切实做好乘客的体温检测、口罩佩戴、错开就坐、信息登记等,严格落实驾驶人健康检测、车辆及时消毒、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安全,驾驶,交通,驾驶员,车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