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贸市场里活禽怎么卖?市场监管局约谈经营户

nd.fjsen.com  2021-01-28 11:30:38 林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活禽和禽类产品事关群众菜篮子工程,如果活禽和禽类产品非定点屠宰、未经检验检疫进入市场,将无法保障食品安全。

1月26日,寿宁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局结合自身部门职责,对该县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同时,为了强化对农贸市场活禽经营监管,还约谈了县农贸市场的11家活禽经营户。

约谈会上,市场监管部门就市场活禽宰杀问题提出如下方案:

一是设立定点屠宰点,禁止在农贸市场屠宰活禽,每天活禽经营户把活禽送到指定地点检疫、屠宰,把零星屠宰纳入监管。

二是加强农业动物检验检疫管理,主动介入开展检验检疫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三是督促农贸市场活禽经营户建立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凭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采购、销售禽类产品,查验并留存相关证明材料。

会后,寿宁县市场监管局还对活禽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辅导和告诫,并宣传普及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全县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叶小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农贸市场,检疫,经营户,市场,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