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运首日宁德火车站平稳运行

旅客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nd.fjsen.com  2021-01-29 09:33:44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旅客戴好口罩有序出站

1月28日15时21分,记者在宁德火车出站口看到,抵达乘客全部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后有序出站。出站口疫情防控的提示标语也非常醒目,广播循环提醒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客需要及时上报登记。

春运首日,宁德火车站发送旅客3481人,下车人数5147人。记者来到进站口,工作人员马上拦住要求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检测后,过安检才能进站。在乘客检票口,旅客严格按照要求,间隔一米候车,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了解到,除了做好服务春运旅客的日常工作外,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也丝毫没有松懈。工作员人每天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大厅等公共区域进行三次消杀。宁德火车站还提供了贴心的志愿服务和人性化服务,如忘记佩戴口罩的乘客可以通过扫码购买一元应急口罩,方便旅客出行。

此外,春运期间,宁德火车站还加强客运岗位作业人员的自身防护,要求所有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及时报备下班后动向等。火车站还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奇灏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旅客,记者,火车站,宁德,人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