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汽车北站:服务防疫并重 打造“平安春运”

nd.fjsen.com  2021-01-29 09:35:30 刘源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今年宁德汽车北站的春运客流与去年相比呈现出客流量减少的特点,但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

记者在车站看到,购票窗口已全部开放,旅客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购票。车站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逐一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对无健康码的老年人,车站安排了专职人员登记身份信息。

据该站负责人李荣清介绍,车站已储备6辆40-50座车用于高峰期紧急调派,增设购票窗口和检票服务人员数量,延长服务时间,加强安保措施,进一步保障春运畅通。基于疫情防控,车站全员已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接种新冠疫苗,营运班车和场站定时消毒,工作人员严格督促旅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完成测温。

采访中,旅客对车站的疫情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佩戴口罩,候车分散落座不聚集。

此外,交通部门在站外加强营运车辆有效证件抽检,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交警部门引导车辆有序上下客,避免因接送站车辆高峰带来的交通拥堵。(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刘源 陈容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车站,疫情,人员,旅客,营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