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胆子够大!未成年人无证还醉驾

nd.fjsen.com  2021-02-02 08:35:4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古田交警大队查处一名无证 、醉酒驾驶摩托车的司机,而且还是未成年人!

2021年1月28日晚,古田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2时22分许,执勤人员对一辆“闽J78***”号牌普通二摩托车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其驾驶车辆时体内酒精含量为80ml/100mg,达到酒驾标准,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而当执勤人员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时,却发现驾驶人竟是未成年人,根本没有申领驾照的资格。这可让执勤民警吃惊不小,未成年驾驶摩托车本身就危险重重,更何况还醉酒驾驶摩托车,这更是险之又险。后经进一步调查,驾驶人刘某某系某中专在校学生。正值寒假,没有了课业的压力,一下子放飞了自我,便和朋友一起在小酒馆里喝了二两左右调制的洋酒,之后便驾驶摩托车回家,结果被交警查获。因刘某某未满18周岁,民警将其监护人传唤至交警大队陪同接受处理。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我国交通法规明确规定,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年满18周岁。希望所有家长、监护人平时要注意对孩子的日常教育,特别现在正处于放寒假时期,孩子们天天待在家里,家长应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一切违法、危险的行为,家长应及时制止,而不应抱有任何宠溺的心态听之任之!(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摩托车,家长,交警,执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