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打造品牌!《柘荣剪纸》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nd.fjsen.com  2021-02-05 16:44:50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由柘荣县剪纸协会、宁德市标准化协会等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柘荣剪纸》(T/ZRJZ 1-2021)在全国团体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实施。

该标准明确了柘荣剪纸的特征,规定柘荣剪纸的技法与表现,并从柘荣剪纸的原材料和工具、工艺流程、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该标准的实施,将让更多人了解“柘荣剪纸”这一文创艺术,突出柘荣剪纸的特征,有利于打造柘荣剪纸品牌,提升柘荣剪纸的市场化水平,从而激发创作者创造出更多富有意义、内涵深厚的文化艺术,促进柘荣剪纸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朱乾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剪纸,柘荣,标准,规范,更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