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与爱同行 小善大爱传递温暖

nd.fjsen.com  2021-02-05 22:10:00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保护“母亲湖”

践行环保公益理念

除了热心于扶贫帮困,服务他人,2016年起,古田爱心公益联合会这群志愿者开始专注环保领域,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宣传,都少不了他们。

古田县翠屏湖,素有"福建太湖"、"福建千岛湖"之美誉,水域面积达37.1平方公里,不仅是全省第一大淡水湖,又是古田县的母亲湖。

图为志愿者在清洁湖面垃圾。受访者 供图

为了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保护翠屏湖行列中来,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推出翠屏湖护湖行动,除了通过周期性的活动形式,清理湖泊垃圾,保持湖水洁净,保障湖水质量之外,还特意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宣传教育、引导奖励等方式带动民众的护湖主动性,提升整体保护湖区意识,并借此机会发展关注水环境的环保志愿者,加入由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百姓河长”队伍,共同参与公众水环境监督。

翠屏湖作为古田的母亲湖,既是古田县的一张名片,又承载着古田人民长期以来的儿女情怀。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引导人们参与到保护母亲湖志愿活动,不仅降低了母亲湖的污染状况,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沿湖居民自觉主动保护母亲湖的意识,树立绿色消费观念,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据介绍,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从2016年至2019年期间先后开展了15次的“保护母亲湖大型公益活动”,爱心志愿者的足迹遍布环湖各乡镇。

三年来,参与保护翠屏湖活动人数达3000余人,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环保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环保袋、垃圾桶等环保物品600多个。2018年“古田县保护母亲湖环保公益项目”被宁德市委文明办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11月获得福建省第三届“母亲河奖”-“绿色项目奖”。

“环保公益不能只关注空气,还要关注水、土壤;我们也不能只在大型活动上、重要节日里进行演出,还要深入社区和基层进行宣传。”张敏青说,开展保护母亲湖大型公益活动不仅美化景观,改善河边生态,更重要的是以实际行动,唤醒更多人内心的公益情怀和爱护环境的理念。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公益,志愿者,活动,爱心,张敏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