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致敬!有一种坚守叫“春节我在岗”

nd.fjsen.com  2021-02-13 11:15:47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城区疏导保畅的“救火队员”

每到年关,大家都是放下工作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而作为交通警察,屏南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叶巧红在这个时候却只能往家以外的大街小巷跑。

除夕这一天屏南城区拥堵的点段越来越多,“东环北路又堵了”、“际头路红绿灯坏了”、“今晚的夜查20点开始”,从对讲机里传来的不是春节的问候与祝福,而是一个又一个勤务指令。叶巧红带着队员就像救火一般,不停进行着城区的疏堵保畅工作。

“看着这满大街的车,我们当交警的心也跑路面上去了,购买年货和做卫生只能交给了婆婆和老公,连给孩子挑件过年的新衣服都没办法参与,但我们的坚守却能让每个回家过年的人在路上少一点堵车,多一份安全,我觉得特别值得!”说完这句话叶巧红转身又朝车流走去了。

她们是冒雨前行的“巾帼英雄”

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回家的车辆源源不断驶向千家万户,而对于寿宁交警大队女子骑行队中队的她们来说,坚守却是她们的主题。队员们采用“流动+定点”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冒着寒冷和雨水,在辖区的各条重点道路巡逻疏导。她们穿梭在人海车流中,挥舞着手臂,引导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她们坚守在大街小巷,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交通安保“两不误”

2日12日,大年初一。因为疫情的影响,尽管今年春运旅客明显比往年有所减少,但福鼎交警大队民警责任不减,仍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连日来,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按照排班执勤,坚守一线,加强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从2月9日起,福鼎交警大队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等进出通道查控工作,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加强警力进行管控,协助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车辆检查和人员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

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同时,强化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和紧急处置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辖区内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及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强化预警提示和宣传引导到位,通过LED显示屏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除夕,工作,交警,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