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春节出行,先看看路况!

nd.fjsen.com  2021-02-14 10:06:36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人流、车流、物流最密集的时段。大年初一路上堵吗?接下来出行有什么注意事项?昨日,记者就此向全市各地交警部门进行了采访,带您足不出户抢先了解路况!春节期间计划自驾出游的市民瞧仔细了!

蕉城:途经苗圃路段注意谨慎慢行

近期因市政道路维护,金涵304省道苗圃三角坪周边路段,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为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金涵小区一期门口增设两个右转车道,有效缓解了右转车辆集中在红绿灯等候,大大提升了出城车辆的通行效率。同时,增派警力加强苗圃的缓堵保畅工作,并加强对金涵小区一期右转车道乱停乱放的劝导力度。在行之有效的保畅举措下,除夕、初一两天蕉城苗圃路段交通正常有序通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途经该路段时,应注意观察路面,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东侨:警惕三处易拥堵路段

从大年初一出行情况来看,东侨主要是兰田路、疏港路(新能源段)、福宁北路2号隧道等三处路段容易造成拥堵。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提醒,兰田路易拥堵时段为:8:00-12:00、14:00-18:00,发生拥堵时可往宁德东、宁德北通行;疏港路(新能源段)易拥堵时段为:7:30-8:30,发生拥堵时可往沈海高速通行;福宁北路2号隧道易拥堵时段为:8:00-9:00、17:30-18:30,发生拥堵时可往金漳路、104国道通行。

福鼎:旅游景区及“网红”景观周边路段易拥堵

正月初一,福鼎交警大队严密部署应对群众“进香”流,提前在城区昭明寺、资国寺以及太姥山风景区等“香客”途径沿途及停产场安排警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辖区道路整体态势通畅有序。

福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明两日,福鼎交警大队将根据群众出行特点,合理调整警力安排,加大对太姥山旅游风景区、渔井码头、赤溪村、新晋“网红”沙埕湾跨海大桥观景点等景区周边道路,以及城区龙山桥等易堵路段巡逻查控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游安全。市民计划途经这些路段的,应注意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此外,昨日莞甬高速福鼎东出口也出现了拥堵情况,希望广大市民不要扎堆出行。

寿宁:下党乡车流量大

2月12日16时许,因多日连续下雨,寿宁县樱花山庄到清渡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多处体积较大的落实散落路面。寿宁交警赶到现场后,用了一个多小时方才清理完毕。对此,寿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山区道路行驶时应注意观察周围情况,谨慎驾驶,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不要逗留,以免因落石或车辆碾压到路面的石头而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从大年初一春节假期首日路面情况来看,寿宁县下党乡车流量大,停车场不足,村庄沿线停放大量车辆,而寿宁至下党弯多路窄,对此,寿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注意系好安全带,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变道、不强行加塞;请勿酒后驾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遇交通拥堵时,请听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通行。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路段,交警,拥堵,道路,出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