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禁!摩托车“组团”上高速危险

nd.fjsen.com  2021-02-18 09:45:45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辆大排量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浩浩荡荡行驶,马达声此起彼伏……

2月16日,一列摩托车车队违规上高速,现场险象环生。幸好宁德高速交警及时发现,紧急叫停。

警方供图

2月16日15时3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周宁中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有四辆大排量摩托车在宁上线A道违规行驶。为保障路面行车安全,民警通过喊话以及手势将四辆摩托车引导至宁上高速周宁服务区暂停,后安全引导至周宁收费站出口。

警方供图

据了解,几位“骑士”均为江苏籍人员,基于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片面了解,自认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可以上高速行驶,并准备驾驶摩托车沿高速公路返回江苏。随后,民警对几位驾驶员讲述了摩托车上高速的危害及相关限行的法律法规,并对他们进行相应处罚。

警方供图

在完整的法律解释和热情文明的普法教育的双重引导下,几名“骑士”均表示深刻认识到摩托车上高速的危险性以及自身对法律了解的不足,诚恳接受处罚的同时也保证接下来的路程中一定遵守相关规定,不再犯类似的错误。(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摩托车,警方,了解,安全,民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