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牛年首场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沸腾北岸……

nd.fjsen.com  2021-02-19 08:20:08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下午,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宁德市畲族歌舞团承办的“吉祥如意喜迎春”——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演出在宁德人民广场举行。

2021年开春首场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演出,在舞蹈《吉祥如意喜迎春》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杯美酒》《笑纳》《竹马谣》《阳光路上》,表演唱《畲家妹子》、原生态畲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宁德市畲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将新春的祝福融入到喜庆的歌舞形式中,传递给广大市民。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虽然没有气派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舞美,但这种把“百姓剧场”做到“群众中来”的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却更被广大市民乐于接受,大家纷纷点赞叫好。“春节期间,能在这么美的公园里观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感觉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气氛,非常好!”市民陈小姐开心地说,这种形式也更有利于将宁德美丽的畲族文化传播得更快更远。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我们的传统文化之美。”宁德市畲族歌舞团演出部主任程武芳表示,演出中间还穿插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让更多百姓能够体会到闽东之光的精神。根据计划安排,大年初七到大年十五,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将进入南北岸等东侨范围内沿线公园一带,开展闽东之光文化惠民文艺演出。(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肖友雄 文/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出,文化,市民,闽东,形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