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屏南:争创“三个一流” 赋能高质量发展超越

nd.fjsen.com  2021-02-20 09:59:03 甘叶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一段时间来,屏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密集调研新能源、瑞幸咖啡、米艾西等重点企业及各大项目建设工地,一线查找问题、服务企业、推动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省全面开展以来,屏南县上下迅速响应,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短板、振奋精神加油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来作答。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对照‘十四五’时期各项部署,进行再细化、再分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服务大局,切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扎实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新屏南建设。”屏南县领导表示。

回望“十三五”,屏南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列,摆脱贫困、阔步奔向小康;产业发力,主动融入全市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圈”,跑出发展“加速度”;乡村文创,一个个古村重焕新生,乡村振兴的“屏南模式”名扬一方;大道如虹,衢宁铁路屏南站通车运营,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城乡巨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民生至上的“屏南答卷”温暖而厚重……

站在新起点,“十四五”如何开局起步?屏南提出了产业富县的“三个一流”目标。打造闽东北一流的山区绿色工业基地,主动融入宁德四大主导产业,对接新能源和汽车零部件配套,提升整合“一区五园”,抓好溪角洋园区标准化厂房、甘棠(新型)园区配套用房建设;加快新能源新材料项目(二期)、大创傲农、米艾西等项目建成投产;加快红粬黄酒、竹木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省一流的高山农业基地,加快传统农业“五化”进程,推进棠口千亩花卉产业园、塘后玫瑰园等基地建设,做优多肉、菊花、兰花等高山花卉品牌。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文旅康养基地,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整合白水洋、鸳鸯溪核心景区与古镇古村、特色农业、红色文化等资源,丰富旅游精品路线;推动“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屏南新时代乡村影视文化产业园”建设,促进影视、文创、旅游等业态融合。

与此相辅相成,屏南擘画了“十四五”项目新规划,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等措施,争取多抱上几个“金娃娃”。目标新增储备项目100个、总投资100亿元,实施公共服务中心、体育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62亿元。力争2021年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35亿元以上,实现上年度签约项目开工率80%以上。全面提升报批、征迁、建设效能,加大政策项目和债券资金申报力度,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合理通过PPP等模式筹措资金,2021年争取各类资金30亿元以上。

屏南县领导表示,将认真对照中央发展规划、紧扣省发展方向,融入市“五个城”建设,围绕“县强民富生态美的山区发展一流县”目标,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等特色比较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高点定位、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三个一流”。同时,着力在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治理等领域改善提升补短板、晋位争先。(闽东日报 甘叶斌)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屏南,项目,建设,发展,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