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分享到:

阖家欢乐的春节,有些人却是这样过的……

2021-02-22 08:15:1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牛年春节,阖家欢乐。然而,许多人却收起思念、放弃团聚。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人们欢度平安祥和春节保驾护航。

宁德动车站的售票员为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

宁德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民警及巡防队员开展防控巡逻

牛年春节,阖家欢乐。然而,许多人却收起思念、放弃团聚。他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人们欢度平安祥和春节保驾护航。

“为保证重点工程进度,春节期间,我们做好了一线工人的安排,现场施工人员达206名。” 在锂电产业车里湾项目建设现场,福建铭泰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先莒介绍。农历正月初六,两个厂房全面进入施工阶段。车里湾指挥部根据区委、区政府“春节不停工”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为“金娃娃”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在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RICU室,90后护士魏彬彬正在护理危重症病人。她说:“这不是我第一次除夕值班了。虽然很想家,但病人更需要我们守护!”

新春佳节,华灯璀璨、夜空绚丽。五里亭派出所90后警务室,民警及巡防队员守护平安不缺席,他们坚守一线,对重点单位、地段、人群密集处进行精准防控巡逻,受理群众报警,快速出警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用别样的温情为商圈祥和安宁的新春之夜织就了一张无缝隙、全覆盖的巡逻防控网络。

为保障春节期间各类灭火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宁德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大队组织开展了车辆器材装备检查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完整好用,队伍能够时刻拉得出、打得赢。“如果接到报警,我们就要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处置。虽然春节很想回家,但为了肩上的职责,为了辖区的平安,必须坚守岗位。”消防指战员陆贵东说。

“春节期间为保障高速交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我与同事们坚守岗位,为大家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高速实施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迎来返程高峰,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霞浦中队四级警长高嵩和他的同事们全员上岗开展违纠工作。

除了高速交警,高速收费员同样以坚守保障高速出行的畅通和安全。朱娱是霞浦收费站的收费员,为应对春节车流高峰,她像往年一样,坚守在工作一线,负责当班期间所属车道收费、疏通等工作。说起春节值班,不能好好陪伴家人,她对家人有着深深的歉意。据悉,今年春节假期宁德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总交通流量达到208.83万辆次,较2019年春节增长10.63%。

每年春节,动车站的客运工作者会更加繁忙,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及时返乡,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宁德动车站的杨路坤便是其中一员,今年她选择就地过年,通过网络与河北老家的亲人“云拜年”。

“新年新气象,大家坐着干干净净的公交车出门游玩,心情一定会更好。”春节假期,公交车驾驶员周涛在收班后都会将车辆整饬一新,以最好的面貌服务群众。今年是我市首次实行春节期间公交车辆免费乘坐,市公交公司里还有235位同周涛一样“不回家”的驾驶员选择坚守岗位,用辛勤的付出诠释着公交人“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人”的奉献精神,用“公交车上的春节坚守”践行着当好宁德市民的“专职司机”的铮铮誓言。

春节期间,宁德市东侨环境监测站加强对辖区内两座空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检查,以提供有效大气环境预警,保证大气质量数据正常采集。(闽东日报记者 郑凯 李民雄 见习记者 朱灵塬 图/文)

1  2  3  4  


更多>>新闻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