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快处快赔中心成立 年内宁德市将全覆盖

nd.fjsen.com  2021-03-08 08:29:39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车上路,偶尔有个小刮擦在所难免,如何省时省力不“添堵”?

答案是:快处快赔!

继中心城区、福安、霞浦、福鼎等地都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后,3月5日周宁县也正式成立了!

不仅如此,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内全市各县(市、区)将实现“快处快速”全覆盖!

是不是很给力?交警蜀黍说了: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就是要这么“快、准、狠”!

下面,记者带您了解一下周宁交警大队新成立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

轻微事故约半小时办妥。

日前,周宁交警大队正式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今后,该大队将围绕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等工作部署,整合公安交警与保险行业资源,以“警保联动”为抓手,创新线上“四位一体”集约办公、线下联合巡查处理的工作方法,通过“远程定责”、“实时定损”的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整个过程大约半小时即可完成,实现“一次办好”,极大地方便群众。

快速理赔这样做:

在相应道路上机动车之间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的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应自行拍照取证后迅速将车辆移动至不妨碍交通的路段,驾驶人可使用“周宁公安”微信公众号中的“事故快处快赔”小程序进行事故快速处理。根据责任认定结果,由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即“小事故、两车间、人未伤、车能动、有保险、快拍照、速撤离、上网办、保险赔”。

此外,轻微交通事故不撤离将受罚。

周宁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是将移动互联技术、交通管理、保险服务三者有机结合的一种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机制,与传统简易事故处理模式相比较,实现了线上快处线上理赔,有效缓解了“小事故”引发“大拥堵”,“小赔付”带来“大烦琐”的突出问题,提高了事故处置效率。此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后,不及时撤离现场的,周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依法对当事双方进行处罚。(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事故,事故,交警,道路,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