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向梦想奋进 宁德实干开篇争创首季“开门红”

nd.fjsen.com  2021-03-10 08:13:21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归闽东,接续奋斗是最耀眼的标签——

蕉城三屿园区,上汽宁德基地车水马龙,春节以来,这里每天五六百辆新车发往全国各地和海外市场,“全球化”征程步履遒劲;

东侨赤鉴湖滨,宁德时代联手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成立清洁能源联合实验室,并启动博士后招聘,再蓄科技动能、打造创新高地;

福鼎沙埕湾畔,沙埕湾生态产业园佳阳片区建设现场车流穿梭、铲车掘进,建设者在项目上守岁、在工地上过年,施工热潮涌动……

宁德时代21c创新实验室项目稳步推进 张文奎 摄

牛年铆牛劲,新春绘新景。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外部环境的挑战,我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聚焦发展、逆势而上,多项关键性经济指标增幅居全省前列,成为全国不多、全省唯一连续四个季度保持正增长的设区市,演绎了领跑全省的“宁德速度”,书写了“宁德精彩”。

乘势发力,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全面擘画了宁德“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了打造全球知名的产业之城、开放便捷的枢纽之城、环湾一体的新兴之城、协同联动的山海之城、生态宜居的幸福之城等“五个城”的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从春天出发,向梦想奋进,实干开篇,成为这片热土上最靓丽的风景。

访企业、进车间,送政策、问需求,这些天,市工信部门组建的调研服务小组脚步不停。此前该局推出的挂钩服务工业企业活动,已走访调研90多家企业,对收集到的企业在用工招工、要素保障、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将提出有效对策,进一步精准有序推动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

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创首季“开门红”,这是当下全市党委、政府和部门的共识。为确保首季稳产增效,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制定出台企业增产增效稳工稳岗措施,在促进企业增产增效、实施一次性稳就业补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鼓励推行弹性休假等方面真金白银激励扶持。对各重点项目建设,也是早早做出安排部署,合理科学统筹规划,落实好项目生产要素,确保项目建设迎头赶超。

中铜东南铜业电解厂槽面班员工坚守生产岗位,进行干装作业 徐烽 张文奎 摄

节后用工难,曾是不少企业开春要迈的第一道坎。未雨绸缪,春节前,我市推出援企稳岗行动,并在春节期间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各级人社部门还“千里招兵”,与云南省楚雄州等地相关部门联手,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大理—宁德号”务工包机、“云南—宁德”用工专车,“点对点”接送,人岗匹配精准服务,让企业、项目真切感受到招工用工的“宁德温度”,也激发出了他们奋战新春、不负韶华的无限动力。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项目,企业,基地,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