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福鼎支行群策群力拦截电信诈骗 为用户资金保驾护航

nd.fjsen.com  2021-03-10 08:34:56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据悉,当日,一位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工商银行宁德福鼎支行营业厅,拿出一张10万元定期存单要求立马转账,态度非常的坚决。存单还有5天才到期,该女士又说不清楚资金用途。经办人员敏锐的发现异常,意识到这可能是是一起诈骗事件,以温和的语气一边稳定客户的情绪,一边寻求在场工作人员的协助。

当班营业经理询问客户是否遇到什么紧急事情、汇款对象是否认识等问题,客户回应说可以拒绝回答这些无关的问题,并强烈要求当天一定要汇款过去时,当班营业经理更加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由于已经临近网点下班时间,当班营业经理以跨行汇款系统已关闭办不了为由,拖延时间,想方设法争取制止客户损失这笔资金!

大堂经理认出该客户是附近卖海鲜的商户,曾来办理过业务,立即查询该女士家属的联系方式并前往其家中了解事情经过。该女士家属完全不知道其去转账的事情,经过该行员工及家属不懈的劝说、询问,该女士才说出事情原由。

原来,该女士接到一个信息自称是某某基金组织,实力相当雄厚,为回馈商户,现在只要交1笔押金就可以得到一大笔钱,便信以为真,于是匆匆忙忙的去银行转账。经过银行工作人员和家属的劝导,该女士恍然大悟,认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近期,各类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真假难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给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不良影响。工商银行宁德福鼎支行凭借专业的服务态度、敏锐的甄别技能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成功拦截此次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遭受损失。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女士,客户,诈骗,经理,家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