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牛年春晚的“宝哥哥” 返乡献芳华

nd.fjsen.com  2021-03-16 14:47:50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传承戏剧·芳华珠洋》百乡千村活动在古田杉洋镇珠洋村拉大大幕,《孔雀东南飞》选段《惜别离》中小生扮相的焦仲卿(上图左),就是我们宁德古田乡贤陈丽宇,现为福建尹派越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福建芳华越剧院副院长),也是今年牛年春晚舞台上,《红楼梦》经典唱段中三位越剧艺术家表演的贾宝玉其中之一。

陈丽宇剧照

陈丽宇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项目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尹派越剧是由尹桂芳先生创立的越剧小生流派,以内敛含蓄、隐而不发见长。2019年11月,尹派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

“这次受古田宣传部邀请回家乡演出,能为家乡做点文化贡献是我的荣幸,也是义不容辞的,一接到邀请就安排时间往家乡赶。”陈丽宇说。陈丽宇老师演出任务非常紧,4月份要到杭州,5月份还要在浙江,之后还有全国巡演任务,目前基本是三班倒的状态,演出完当天就返榕进行4、5、6月巡演的准备。

其实,去年陈丽宇的演出时间表也是满满当当,参与了20余场抗疫网络直播;在“中国越剧节”演出越剧《团圆之后》;又参演了“尹韵流芳——尹派经典演唱会”等演出活动,之后还抽身参加了杭州、宁波、绍兴几地的越剧春晚,还前往新疆演出,尽管演出辛苦,她还是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了此次返乡演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 徐龙近 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出,越剧,陈丽宇,尹派,古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