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宁德分行暖心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nd.fjsen.com  2021-03-22 22:15:23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随着手机银行的功能日渐丰富,银行网点智能服务机具的增多,银行“点着办”就能办好的金融业务覆盖面越来越多,越来越广。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快速提升的同时,也让一些老年人犯了难,智能技术成为摆在老年群体面前的一道“数字鸿沟”。

为了让老年人尽快适应银行智能化转型,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通过耐心、热心、知心、尽心、暖心的“五心”服务,提升老年人在服务体验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工行在网点配备老年关爱版智能设备,智能识别老年客户,操作页面更加简洁,还可以通过语音智能操作。网点大堂经理会悉心指导有使用意愿的老年客户使用智能设备完成自助类业务,减少等待时间。

近日,记者来到宁德福安工行营业厅见到一位老人手持银行卡寻求帮助。原来老人想汇一笔钱,但不懂操作。该行工作人员在和老人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其隐私信息的前提下,全程进行指导,协助其快捷便利办好业务的同时,学会使用智能设备。老人对该行的贴心服务称赞不止。该网点负责人介绍:“工作中经常遇到老年客户行动不便,或者操作困难的,我们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帮忙或者指导。”

不仅如此,工商银行还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方便老年群体使用。通过在网点设置老年消费者投诉专用通道、爱心窗口、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以及提供轮椅、老花镜、医药箱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便利,让越来越科技感的银行网点充满温度。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网点,银行,服务,智能,老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