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交警开展超标 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nd.fjsen.com  2021-03-23 10:52:25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做好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月1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开展超标电动车整治行动。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车辆5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1起。

行动中,民警在蕉城区宁川北路的闽东大广场路口设立临时卡点,严查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乱停乱放、随意越线掉头、随意穿插超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交警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向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宣传讲解无牌无证驾驶、横穿马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告诫广大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交警提醒,电动车不仅关系到城市文明形象和良好的交通秩序,而且关系到群众的出行便利和生命财产安全,我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超标电动车整治行动,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陈倩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电动车,安全,交警,驾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