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寿宁交警开办农村交通安全夜校

nd.fjsen.com  2021-03-25 10:43:58 陈映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阿伯阿婶走过来,听我交通跟你讲……”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由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女子骑行中队原创的交通安全方言版“三句半”,在寿宁县农村交通安全夜校的课堂上响起,吸引了50余名群众观看。

近日,寿宁交警女子骑行中队积极开办农村交通安全夜校,以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寿宁县农村交通安全夜校课堂已开班两期,直接受众达110余人。

“农村交通安全夜校就是利用晚上时间到农村地区开办交通安全课堂。现在正是春耕农忙的时候,农民朋友白天上山采茶,晚上可以到夜校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寿宁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徐晓宇介绍,本次夜校开班时间为今年春耕到秋收,每周一期,采用小班制教学,每期约收50人。

据了解,为把交通安全知识“讲”得更好,“传”得更开,在交通安全宣传过程中,寿宁交警们通过“6个1+N”的形式,即1支宣讲队、1个行李箱、1个快板节目、1场案例电影、1个互动游戏、1套展板、N把小板凳,面向农村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接下来,寿宁交警将陆续在寿宁县各地开办农村交通安全夜校,将春耕农忙时期需重点关注的农村交通安全知识点带到群众家门口。(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安全,夜校,农村,寿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