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警花出列!宁德市又一支女骑警闪亮登场

nd.fjsen.com  2021-03-31 08:12:05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30日,古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支女子骑行队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这支女子骑行队共由12人组成,主要担负着城区多条主干道的道路巡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学校护学、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以及各类安保等工作,勤务时间涵盖早晚高峰、兼顾平峰时段。这支特殊的队伍是是古田交警的一次突破性尝试,也是着眼古田城市道路交通发展新形势新需求,深入推进城区交通治理的一大创新。今后,女子骑行队将在交通疏导、违法行为查处、服务群众等方面以女性温柔、亲善、细腻、和蔼等“柔性元素”,展现巾帼之美,,将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又一道“风景线”。

上岗前,女子骑行队从理论培训、实践执勤操作到交通指挥手势指挥、应急救护处理,完全参照男警的训练标准和工作内容。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这支队伍即日起将正式上岗。(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图片由古田交警提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交通,骑行,女子,古田,队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