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安:少先队员缅怀先烈 传承弘扬柏柱洋精神

nd.fjsen.com  2021-04-02 14:55:13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福安市关工委、团市委、教育局、溪柄镇、少工委等单位组织420多名少先队员前往溪柄镇斗面村、闽东苏区革命纪念馆、闽东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缅怀先烈主题活动,传承和弘扬老区柏柱洋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本次活动以体验教育为途径,引导少先队员弘扬“以我所能尽责任”的少先队柏柱洋精神,教育队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发扬革命传统。

“当听到这周学校要组织初一全体学生参加‘重走红军路’的研修活动,心情很激动。一路上,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后我会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福安七中少先队员刘钰嘉说。

当天,活动举办方在闽东苏区纪念馆的红军学堂召开少代会,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小主人意识,培养队员团结协作、热爱集体、奉献爱心、争做先锋的新时代少先队精神。

“通过上午缅怀先烈和少代会系列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学党史的重要性,接下来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当中,我将更好地将学党史活动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引导孩子们积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溪柄中心小学老师阮丰怡说。

“能参加这次少代会,我觉得很光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团结协作,热爱集体,奉献爱心,学好新时代少先队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少先队员刘珂荧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李广)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少先队员,革命,精神,闽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