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鼎文化艺术中心“五馆一院”年底即将施工完成

nd.fjsen.com  2021-04-09 15:29:29 林强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8日,走进福鼎市滨海新区,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矗立眼前,“五馆一院”呈“环形”状,相邻相望,精巧而美观,成为又一道城市风景线。

放眼建设现场,车辆来回穿梭,机械交替作业,工人们正干劲十足地进行场地硬化、室内精装修、室外管网施工。

“目前,‘五馆一院’6栋主体结构已全部落架完毕,进入二次装修阶段,预计5月底完成室外总坪绿化施工。”项目经理刘钜椿介绍,自2018年开工以来,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施工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安全关,完成各个单体建设、一次装修等工作。

“在资金有保障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年底可完成大部分施工。”刘钜椿说。

据悉,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福鼎市目前最大的文化基础设施,由规划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大剧院等“五馆一院”六个单体组成。项目用地面积127631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211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869平方米,设置机动车停车位46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901个。

文化馨香涵养一座城。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其他公共文化配套设施一起,共同打造灿若繁星的文化版图,满足福鼎市广大群众的精神需求,推动全市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事业大繁荣发展,提升市域综合竞争力。(闽东日报记者 林强 通讯员 王婷婷)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项目,施工,建设,福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