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 助力企业“走出去”

nd.fjsen.com  2021-04-14 17:05:39 来源:兴业银行  我来说两句

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严重,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虽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外贸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中美经贸争端及全球疫情蔓延引发全球汇率弹性扩大、市场波动率提升,在这一背景下,企业如何更有效通过跨境人民币结算规避汇率风险显得尤为重要。

A公司作为一家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的合伙企业,为寻求全球业务发展机会,其积极布局投资海外项目。根据A公司与境外公司签订的《股份认购协议》,A公司可以选择支付人民币或美元进行出资认购。2021年3月底美元指数显著走强,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引导企业选择跨境人民币结算,有效帮助企业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减少汇兑成本近400万元,助力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合作。

近年来,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多元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跨境投融资形式不断扩展和丰富,股权投资、兼并并购、项目投资等形式不断出现。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积极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持续、有效的推进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宣传,争取更多涉外企业参与到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助力涉外企业节约交易成本、降低汇率风险,积极支持涉外企业“走出去”,切实做好金融服务“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投资,积极,跨境,汇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