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无视预警姿意行 疲劳驾驶终酿祸

nd.fjsen.com  2021-04-19 19:42:02 张成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成春)4月13日16时40分许,一驾驶员在驾驶牵引挂车时,在泉州开往上海在B道1901公里+550米处,车辆碰撞右侧护栏后侧翻。事故发生后,宁德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查该车运载环氧乙烷,属于剧毒易燃易爆品,如果发生泄露爆炸,至少影响方圆10公里范围,距离事故地点仅两公里的牙城镇海域将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失。

事故现场。张成春供图

民警调取牵引车车载GPS记录,对驾驶员、押运员进行询问,得知驾驶人在12时03分驾车由泉州上高速,15时30分行驶至云淡服务区路段车载GPS系统开始疲劳驾驶预警。但驾驶人无视警报姿意前行,于16时40分许因过度疲劳无法前进时,准备将车驶入紧急停车带换人,因过度疲劳驾驶员操作不当致使车辆碰撞护栏发生事故。

民警认定疲劳驾驶是造成本起事故的根本原因。驾驶人实施了连续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辆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违反《道路安全法》22条第2款之规定,依据《福建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67条第15项规定,大队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100元、记12分的处罚。

运载危化品车辆上高速行驶,驾驶员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更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不能将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之度外。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遇危化品车辆应尽快超车驶离,切不能低速跟随。

民警赴现场处置。张成春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驾驶,车辆,驾驶员,事故,疲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