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电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首台定子成功安装

nd.fjsen.com  2021-04-21 11:09:52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张文奎通讯员叶晓晖文/图 )4月20日,华电周宁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发电电动机定子在两台桥机并车抬吊牵引下,安全、平稳、精准落入机坑,顺利完成吊装。1号机组定子的顺利吊装,是华电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后续将根据施工进度开展转子吊装、水发联轴等工作,计划2021年底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运行。

据了解,定子是发电电动机中“静止不动”的部分,是抽水蓄能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电电动机的核心部件之一。它由定子机座、铁芯和绕组等三大部分组成,主要作用是通过铁芯中的旋转磁场,与转子合作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周宁抽蓄1号机组定子组装完成后的整体起吊重量约416吨,最大外径约8.7米,整体起吊高度约10米。(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叶晓晖 文/图 )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完成,定子,机组,吊装,周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