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寿宁“童谣”文化园:百年古厝迎新生

nd.fjsen.com  2021-04-21 11:45:28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吴文伟)在距离寿宁城关5分钟车程处,清源镇童洋村“童谣”民俗文化创意园眼下正静谧开放,茶具、书画、竹编、刺绣、木雕、玻璃画、雕花大床等琳琅满目的民俗藏品在这里展出。

馆内展出藏品。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2020年8月,在童洋乡贤、寿宁民间收藏家柳高栋牵头下,“童谣”文化园项目正式落地,计划分三年实施建设,致力于打造集民俗展示、文化寻力、情景体验、互动参与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截止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茶博物馆、洞宫书画艺术馆、北路戏曲艺馆、竹编馆、刺绣馆、古典家具馆等11座展馆的整修布管,集中展示了明清以来闽东灿烂的民俗文化。

古厝内部。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洞宫书画艺术馆。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童谣”文化园经营情况良好,自2021年春节开园以来,日均接待游客可达3000余人次,项目三期计划打造写生基地、民宿、餐厅等园区配套服务,希望通过“童谣”文化园项目辐射周边村落,助力乡村振兴。

至今已有700余年历史的童洋村境内,拥有28栋保存完整的集中连片古厝、建于明代占地1600平方米的刘氏宗祠、10位清代刘姓武举人等宝贵文化遗产。目前,这里正着手对这些古厝进行修缮,计划让其成为文化振兴的重要补充。

修缮中的刘氏宗祠。东南网记者吴文伟 摄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化,项目,童谣,民俗,目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